close

    十二月份,耶誕佳節。

 

    雖然對於中式餐館,耶誕並不算是個大日子,但老闆娘一定要沾沾喜氣,敝店從十二月一日起,就開始整個沒日沒夜的耶誕組曲大放送。也就是說,已經整整聽了半個多月同一張西低。沒日沒夜。天哪!

 

    我剛來這家店工作時,音響裡流瀉出來的是古典音樂,後來轉成爵士,我還想是否因為周末的關係才有這樣的轉變,但是不。接下來就是情歌100那種大合集。於是,聽到smoke gets in your eyes、unchained  melody絲毫不感意外,聽到suzanne vega、the cure眼睛放光,再然後是久違了的velvet underground的pale blue eyes,就像是無意中碰觸了久遠前久遠前的夢一般,惆悵舊歡如夢。

 

    所以,這個十二月份,耶誕組曲專輯,你曉得我有多麼抓狂嗎?我不知道一般人到餐廳用餐時,會有多注意背景音樂,只要不太吵或不是晚安曲,應該不至於給予多大注意力。可是服務生,尤其在剛開門等客人的階段,立正罰站,心思就隨著音樂而去。半個多月每天聽同一張專輯已經夠叫人抓狂了,更何況耶誕組曲原就是設計要琅琅上口,很有記憶點,阿叟我連半夜睡覺也被這些音符緊緊抓牢,欲哭無淚的。特別是其中那首last christmas,油頭滿面,那句I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的special怪腔怪調油得可怕,好希望耳朵可以自備開關喔。

 

    倒數著日子等待耶誕,從沒發覺我有這麼期待耶誕節的降臨。因為,再下去不是阿叟我在店裡無預警抓狂,就是該西低莫名失蹤毀損不見天日。阿門。

 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奇阿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